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收低至逾1个月新低 涌现购汇盘

人民币即期收低至逾1个月新低 涌现购汇盘

汇通网2013年09月30日20: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30日收贬至逾一个月新低,因长假叠加月末双重因素作用,午后购汇盘明显涌出,推动汇价回守6.12,令整个9月人民币微贬0.04%。从结汇的节奏来看,市场上人民币的升值压力应该是非常大的,10月份的结汇力量仍不容小觑,应该不会小于8月份和9月份。

人民币美元即期周一收贬至逾一个月新低,逆转早盘微升走势,且回守 6.12元心理关口,令整个9月人民币微贬0.04%。受隔夜美元走弱影响,今日中间价小幅上扬。交易员称,早盘成交不算活跃,但因长假叠加月末双重因素作用,午后购汇盘明显涌出,推动汇价回守6.12元。

交易员指出,午后汇市走弱,逆转早盘升势,一方面是节前客盘购汇较多,另一方面,月末美元空头回补头寸,尾盘美元买盘汹涌,期间无明显监管层干预痕迹,最终汇市收在6.1220元,未脱离市场预期。“现在市场的心理预期很一致,今天也没什么特别,...只要在6.1180-6.1220之间,也就是6.12上下20个点子,都没什么特别。”上海一股份制行交易员称。另一家股份制行交易员指出,临近过节,市场交易热情不高,跟之前一样,汇市方向仍不明确,6.12元仍是市场一致认可的交易中枢。他并强调,从结汇的节奏来看,市场上人民币的升值压力应该是非常大的,10月份的结汇力量仍不容小觑,应该不会小于8月份和9月份。

中国经济持续企稳迹象显现,而美国QE(量化宽松政策)未如期退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内生升值压力有所增加。最新路透调查显示,自8月中旬以来汇市进入“超级稳定期”,人民币持续在6.12元附近窄幅盘整的格局短期尚难终结,但明年料在基本稳定的基础上缓慢升值。

而中国近期宏观数据继续企稳亦一定程度支撑人民币升值。尽管今日甫公布的汇丰PMI终值不如预期,澳元兑美元随即下跌,但人民币受其影响并不明显,早盘仍续走升。汇丰9月中国制造业PMI终值虽然创下五个月高位,但和初值相比却被大幅下修1个点。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和初值数据采集时点落在9月中旬有关,9月上下旬发电增速偏低、而中旬偏高,导致PMI初值略显失真。稳定料仍是人民币市场未来的主题词。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3年第三季度例会指出,当前中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对美元收贬至逾一个月新低,涌现购汇盘

人民币对美元收贬至逾一个月新低,涌现购汇盘

离岸人民币市场,北京时间17:06

人民币对美元收贬至逾一个月新低,涌现购汇盘

中国央行2010年6月19日重启汇率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2012年4月16日起,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日内波幅限制倍增至1%;而外汇市场交易机构随后亦首次获准卖空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