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强势归来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强势归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0:4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庆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强势归来。10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15,再度刷新汇改新高。展望后市,人民币升值概率较大但升值幅度或较为温和。

作者姜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庆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强势归来。继9月三度刷新汇改新高后,10月8日再度改写汇改纪录。

10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1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5个基点,突破9月23日创下的6.1475的前期高点,再度刷新汇改以来新高。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FX168高级财经集团外汇&黄金高级分析师许亚鑫(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 专栏)表示,目前美国政府停摆进入第二周,传统避险货币如日元瑞郎均受到避险资金的追捧。随着美国股市的持续下行,资金不在青睐美元资产,美元承压并击穿80关口,进而导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追随其它非美货币走高。展望后市,人民币升值概率较大但升值幅度较为温和。

十一国庆假期期间,美国政府由于财政资金不足导致部分机构关门。美国政府于10月2日正式关闭后,美国劳工部也宣布延迟本该于10月4日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这也使得美联储何时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在目前美国政府仍然停摆,同时债务上限危机也已经步步迫近。10月17日左右,美国财政部现金即将耗尽,届时如果美国国会还不能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美国国债将面临违约风险。

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计划或再度延迟的背景下,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 专栏)预计,人民币这一轮强势应该不是短期的,整体升值周期没有结束。同时宏观经济的好转允许人民币有空间进一步升值。

在本月的先行指标中,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1%,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回升。

此外,原定于10月15日公布的美国财政部半年度汇率报告也有可能被延迟。

目前市场预期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将会和以往任何一次一样,在最终时刻,两党肯定会做出让步,不会出现“跳崖”的局面。而对金融市场也未造成巨大恐慌。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