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早盘走高 PMI数据影响不大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早盘走高 PMI数据影响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30日13: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30日早盘走高,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易平静,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对汇率影响不大。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小幅反弹15个基点,9月人民币中间价三度刷新汇改以来新高,月度累计升值0.37%,全年累计升值2.24%。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30日早盘走高,最新报6.1185,前一交易日收报6.1202。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易平静,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对汇率影响不大。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小幅反弹15个基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8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5个基点。美国政府最后一刻达成协议解决预算之争的可能性下降,令政府关门的可能性上升,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亚市小幅高开。

美国众议院29日凌晨以231票对192票的表决结果批准将通常被称为“奥巴马医改计划”的联邦医疗法案推迟一年实施,将其作为同意政府在12月15日之前继续融资以维持正常运转的前提条件。而参议院民主党人则对此表示坚决反对。这令国会在30日当前财年结束前就政府融资问题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变得非常渺茫。若国会无法就支出方案达成共识,美国政府10月1日将被迫关门。

避险情绪已令亚洲货币承压,但令人失望的亚洲经济数据加剧这些货币的跌势。日本8月份工业产值降幅超出预期,且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低于预览指数,促使投资者进一步减持多数亚洲货币。

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汇率变动不大,长假过后预计也将保持稳定。

汇丰控股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小幅升至50.2,预览指数为51.2,8月终值为50.1。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公告中说,尽管9月汇丰制造业PMI升幅轻微,但趋势向好,进一步从7月的11个月低点回升。新出口业务6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回升,成品库存连续第三个月下降。预计政策稳增长继续并将支持经济见底回升势头持续。

瑞银经济学家汪涛表示,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低于预览指数表明,经济增速可能已经在9月见顶,未来复苏势头可能放缓。PMI终值有些令人失望,但9月经济增长势头好于第二季度的总体趋势并未改变。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在“沉寂”近三个月后重返强势。9月,人民币中间价三度刷新汇改以来新高,月度累计升值0.37%,全年累计升值2.24%。与此同时,人民币即期汇率仍围绕6.12关口窄幅波动,中间价与即期汇率价差进一步收窄。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