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续做755亿元三年期央票 利率3.50%

央行续做755亿元三年期央票 利率3.5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3日10:03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12日对2010年第六十九期央行票据开展了到期续做,续做量755亿元,期限三年,利率为3.5%。下一个续做窗口时期分别为8月27日和9月10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公告称,本周一(8月12日)对2010年第六十九期央行票据开展了到期续做,续做量755亿元,期限三年,利率为3.5%。到期续做的标的券为周二(8月13日)到期的1001069,到期规模为860亿元。

这是继7月以来,央行第三次对三年期央票进行到期续做,显示“放短收长”将成为近期央行管理流动性预期的常态化手段。

本周公开市场上有860亿元三年期央票(1001069)到期以及440亿元3个月期央票到期,此外还有46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原本将自然净投放840亿元。而在央行进行续做三年期央票回笼了755亿元后,本周净投放规模将缩减至85亿元。  

国信证券日报称,央行票据再度续做对债券发行整体负面,但是冲击程度明显弱于上周,其下一个续发窗口时期分别为8月27日和9月10日。

中金此前预计,进入8、9月份,由于仍有三年期央票到期,为保留央票,不排除央行可能还会有一定量的续发,但同时央行可能也会滚动操作SLF(常设借贷便利)来对冲。

对于“放短收长”这一创新操作,分析人士指出,在面临外部流动性不确定因素较多的背景下,央行更倾向于将流动性调控工具短期化,如此才能更灵活地应对流动性突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青岛农商银行债券交易员秦新锋认为,央行进行“锁长放短”流动性管理的主要目的,是在保持短期流动性充盈的前提下,继续温和地使金融机构降杠杆、去风险,更好地为未来的利率市场化改革创造良好基础。随着金融机构进一步去杠杆化,央行创新货币政策预计会对我国三年期以上国债造成一定压力,一定时期内收益率曲线或将持续平坦化上升。

央行在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表示,央行对部分到期的三年期央行票据开展了到期续做,续做对象是流动性相对充裕、市场影响力相对较大的金融机构;同时,央行根据一些参与续做机构的当期需要,向其提供了必要的短期流动性支持。下阶段,央行将继续相机开展此类操作。

中央结算公司数据显示,央行分别在7月15日和7月29日对总计1838亿元的3年期央票开展了到期续做,各续发行1103亿元和735亿元央票,票面利率分别为3.37%和3.5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