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5月创新高 首次突破1000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5月创新高 首次突破100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16: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5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升至新高,首次突破1000,报1002,按月升8.4%,按年升66.2%。人民币国际支付量迅速增长以及伦敦人民币相关外汇交易是推动指数上升的主要动力。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渣打银行8日公布最新报告显示,5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升至新高,首次突破1000,报1002,按月升8.4%,按年升66.2%。

渣打报告称,5月人民币国际支付量迅速增长以及伦敦人民币相关外汇交易是推动人民币环球指数上升的主要动力。

渣打称,虽然人民币国际化方向不变,但人民币升值趋势可能停顿、离岸人民币存款增长放慢、点心债市场前景不明朗等因素,可能令该指数在今年下半年的升幅放缓,但增长趋势不变,该行预计,到年底该指数将最少升至1200。

4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报892,指数按月升6.2%,按年升65.6%。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覆盖三个主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包括香港、伦敦和新加坡;计算四项业务的增长,包括存款、点心债券和存款证、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以及外汇交易渠道。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