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4月再创新高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4月再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7日14: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受点心债及离岸人民币存款证的发行增加推动,4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升至新高报892,指数按月升6.2%,按年升65.6%。

新华08网6月7日讯 渣打银行7日公布最新报告显示,4月人民币环球指数升至新高报892,指数按月升6.2%,按年升65.6%。

渣打银行报告称,推动指数的动力主要是4月点心债及离岸人民币存款证的发行增加。

报告同时指出,5月离岸人民币存款证的发行减少,或对该指数造成压力,但由于中国财政部在6月或7月可能在香港发行新一批人民币国债,以及发改委或将公布中资银行及国企新一批在港发行点心债的额度,因此点心债新债发行预计将会增加,为指数提供上涨的动力。

3月指数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报892,按月升6.2%,按年升65.6%。

近期,中国房地产在国内融资受阻,房价依然上扬的背景下,逐渐将融资途径转战海外,点心债成为近期市场的香饽饽。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已经有11家内地房企发行点心债,总融资规模达到175亿元人民币,远超去年全年房企点心债75亿元的发行规模。

来自申银万国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在港人民币存款已近8000亿元(其中包括香港人民币定活期存款额,以及人民币存款证余额),在台人民币存款两年不到增至480亿元,加上伦敦和新加坡,目前约有过万亿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覆盖三个主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包括香港、伦敦和新加坡;计算四项业务的增长,包括存款、点心债券和存款证、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以及外汇交易渠道。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