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渣打银行上调香港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

渣打银行上调香港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3日17:4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渣打香港将3个月、6个月及12个月的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皆调高至3%,加入近期香港银行上调人民币存款利率的行列。分析指出,这波人民币存款利率上调与流动性紧张,银行通过高利率吸收人民币存款有关。

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渣打香港)3日上调一年内的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至3%,加入近期香港银行上调人民币存款利率的行列。

渣打香港将3个月、6个月及12个月的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皆调高至3%,之前分别为2.20%、2.40%以及2.50%。星展银行(香港)也在6月28日将针对新用户的10万元以上的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调高至3%。

恒生银行3个月及6个月人民币存款利率分别位2.28%、2.38%,但针对新客户则有年利率6.38%的优惠利率,存款期限仅一星期。

市场人士指出,内地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偏紧短期难以解除,预计第三季度之前人民币利率会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恒生银行人民币业务策略及计划部主管颜剑文指出,这波人民币存款利率上调与流动性紧张,银行通过高利率吸收人民币存款有关。流动性紧张的根本原因是境内银行调整理财产品结构,预计在银行去杠杆化过程中,人民币短期利率都维持在相对高的水平。

香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中银香港7月1日起上调针对香港同业银行的人民币存款利率,将其他银行在该行的人民币存款利率从0.648%上调至不低于0.75%。根据存款数额的不同,新的存款利率范围在0.75%至1.05%,其中最高利率对应的存款额下限为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