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渣打银行计划申请发行10亿元宝岛债

渣打银行计划申请发行10亿元宝岛债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9日15:0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初步计划在台湾申请发行10亿元、三年期人民币计价债券,有望成为台湾第二只外资银行发行的宝岛债。

据外媒报道,渣打银行初步计划在台湾申请发行三年期人民币计价债券(宝岛债),单次发行额度为10亿元人民币,有望成为台湾第二只外资银行发行的宝岛债。

6月初,德意志银行已在台湾发行其首笔宝岛债,总金额达11亿元人民币。德银发行的债券分为三年期债券和五年期可赎回债券两部分,票面收益率分别为2.45%和2.65%。这是台湾首笔由外资银行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也是迄今为止在台发行总额最大的人民币债券。

德意志银行预计,台湾人民币存款基础在2013年年底将达到1千亿元规模,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年里,受企业或机构投资者以及个人投资者资产分配或资产多元化需求的影响,台湾人民币存款基础将增至2千亿元。

目前,台湾宝岛债市场已有五只人民币计价债券。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