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政策动向 > 周小川:扩大人民币双边直接汇率形成机制

周小川:扩大人民币双边直接汇率形成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13:29分类:政策动向

核心提示:周小川表示,适时推进其他人民币清算行、参加行等境外机构进入银行间外汇市场。建立人民币对更多货币的双边直接汇率形成机制,推动人民币对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周边国家货币汇率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挂牌。

周小川行长在2013年陆家嘴论坛上的讲话(全文)

周小川:支持跨境人民币投融资双向开放 

周小川: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会有所提速

周小川:综合运用各种工具和手段调节流动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8日在2013年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在港澳人民币清算行等的基础上,适时推进其他人民币清算行。在人民币对美元、日元、澳大利亚元直接交易的基础上,建立人民币对更多货币的双边直接汇率形成机制。

周小川表示,要扩大货币市场参与范围。继续支持外资商业银行及其分行、外资非银行金融机构进入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和银行间外汇市场,扩大外资机构数量,并在核定的额度内扩大货币市场交易规模。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支持境外人民币参加行和其他银行直接参与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和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促进境内外人民币市场联动发展。

周小川表示,拓展外汇市场的深度和广度。继续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在港澳人民币清算行等的基础上,适时推进其他人民币清算行、参加行等境外机构进入银行间外汇市场,增强境内人民币汇率对境外的引导作用。在人民币对美元、日元、澳大利亚元直接交易的基础上,建立人民币对更多货币的双边直接汇率形成机制,推动人民币对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周边国家货币汇率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挂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