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早盘走高 购汇因素消失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早盘走高 购汇因素消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13:07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8日早盘小幅走高,结束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跌势。市场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有所降温,美元强劲势头可能暂时消退。随着7月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召开临近,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可能小幅走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反弹 报6.1787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8日早盘小幅走高,结束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跌势,最新报6.1450,前一交易日收盘报6.1490。美元的强劲势头可能消退,季节性和政策性购汇已大致消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反弹10个基点。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87,较前一交易小幅反弹10个基点。最新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表现较好,但美联储官员表态,收缩资产购买力度将更多取决于经济数据的变化,而不是简单地依据日程表行事。隔夜国际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涨跌不一。

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下滑,说明市场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有所降温,因此美元的强劲势头可能暂时消退。人民币中间价仍略高于心理关口6.1800的水平。随着7月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召开临近,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可能小幅走高。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汇率一直保持在稳定水平,说明避险情绪可能暂时平复。

市场交易员预计,进入7月后购汇因素就会消失,企业结汇有可能重新占据上风。但是由于中国当前经济增速、贸易数据都偏弱,大幅走升、再创新高的可能性不大,人民币进一步升值需要在新的经济数据中找到支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2013年陆家嘴论坛上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进程会有所提速;将推动扩大人民币的使用,推动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的中心,另外支持跨境人民币投融资业务的双向开放。

技术分析显示,美元兑人民币第一支撑位看6.1480(20日保利加通道中轨),而后依次看6.1400(心理支撑位)和6.1270(保利加下行通道)。第一阻力位看6.1500(心理阻力位),而后依次看6.1530(日线图一目均衡表云带阻力位)和6.1600(心理阻力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