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会贬值吗?都是流动性惹的祸(2)

人民币会贬值吗?都是流动性惹的祸(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5:36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决定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因素众多,但目前市场最为关注两方面问题,一方面是国内金融体系是否面临风险,另一方面是美联储释放出逐步退出量化宽松的信号。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影响因素,人民币汇率的形成都不是单一因素作用的结果,最终还是要看中国经济的表现。

内外因素作用下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如何?

自6月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下6.1598的汇改以来新高之后一度出现“五连跌”。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较中间价的升值幅度也在收窄。人民币升值预期在不断减弱,在内外部多重因素的作用下,人民币未来走势如何呢?

赵庆明仍然看涨人民币,他认为人民币五连跌是由于参考一篮子货币定价机制造成的。尽管目前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但人民币升值并没有转向。而从人民币国际化的要求来看,结合有管理的浮动汇率体制度,人民币不会出现贬值。

吕随启表示,如果上述提到的风险不会演变成危机,中国宏观经济结构调整顺利,人民币汇率走势可能不会逆转。从今年4月起,大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贬值明显。截至5月,雷亚尔对美元贬值超过14%,印度卢比、俄罗斯卢布、南非兰特、墨西哥比索等货币对美元贬值也接近或超过10%,韩元、土耳其新里拉等其他货币对美元亦出现明显的贬值趋势。在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贬值的情况下,人民币是否也会随之贬值呢?

李建军认为,随着美联储逐步退出量化宽松,人民币很有可能走上贬值道路。今年以来美元升值幅度较快,已经基本回到次贷危机之前的水平。美国如果退出QE肯定是基于美国经济增强,美国资本市场也会随之走强,可能会导致资本回流美国,对人民币影响较大。不过人民币汇率还是要取决于中国经济的情况。如果中国在持续结构调整、贸易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和美国退出量化宽松的时间重叠,那么人民币贬值将会有利于中国进出口贸易。目前人民币汇率已经基本达到均衡,只是在全球量化宽松中表现不明显。当外部因素消除后,人民币汇率将基本达到均衡。

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的形成都不是单一因素作用的结果。最终还是要看中国经济的表现。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