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早盘小幅走低 或保持弱势盘整

人民币兑美元早盘小幅走低 或保持弱势盘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3:19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6日早盘小幅走低。全球央行纷纷表态,试图平息投资者对于央行将提前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市场人士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走势将持续平稳,进入7月以后双向波动可能性较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6日早盘小幅走低,最新报6.1476,25日收盘报6.145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跌12个基点。市场人士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走势将持续平稳,进入7月以后双向波动可能性较大。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79,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跌12个基点。隔夜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巩固投资者对美联储将缩减刺激措施的预期,美元隔夜先抑后扬,继续在G10货币中表现强势。今年迄今美元指数大涨3.5%,美元兑日元上涨12.7%。

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称,今天来看半年末因素和综合头寸购汇使得总体的购汇偏多。6月余下时间理论上购汇仍然会偏强,不过银行综合头寸出现集中冲量的可能性不大,只要企业不出现大笔购汇,本周即期还会平稳走弱一些。

25日,全球央行纷纷表态,试图平息投资者对于央行将提前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中国央行称,为保持货币市场平稳运行,近日已向一些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了流动性支持。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指出,欧元区整体经济前景仍然需要一个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称,那些认为美联储或其他主要央行将很快加息的投资者过于草率了。

受此影响,市场情绪有所缓和,人民币可能会收复部分失地。目前银行间拆款利率已从近期高点回落,但仍未回落至6月之前的平均水平。人民币中间价或保持在与美元指数及美元兑日元走势相一致的水平。

技术分析显示,美元兑人民币第一支撑位看6.1400(心理支撑位),而后依次看.1270(保利加下行通道)和6.1210(6月3日触及的纪录低点)。第一阻力位看6.1500(心理阻力位和20日保利加通道中轨),而后看6.1570(日线图一目均衡表云带阻力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