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今年首批离岸人民币国债发行 定价高于预期

今年首批离岸人民币国债发行 定价高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3:4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2013年首批香港离岸人民币国债投标结果显示,3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2.87%,高于市场预期,首次发行的3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3.95%。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融管理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首批离岸人民币国债招标中,3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2.87%,高于市场预期,首次发行的3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3.95%。

财政部于6月9日发出的公告,今年将在香港发行230亿元国债,其中6月26日发行130亿元,下半年再发行100亿元。6月26日发行的130亿元国债中,通过中央结算系统(CMU)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100亿元,包括3年期50亿元、5年期20亿元、7年期10亿元、10年期10亿元、15年期5亿元、30年期5亿元;按照CMU招标确定的同期限人民币国债中标利率,面向国外中央银行和地区货币管理当局发行30亿元。

投标结果显示,3年期国债申请额106.83亿人民币,中标利率为2.87%;5年期国债申请额48.38亿人民币,中标利率为3.02%;7年期国债申请额27.645亿人民币,中标利率为3.09%;10年期国债申请额21.27亿人民币,中标利率为3.16%;15年期国债申请额12.48亿人民币,中标利率为3.60%;30年期国债申请额21.27亿人民币,中标利率为3.95%。

市场此前预期3年期国债较二级市场高10-20个基点,约在2.60%-2.80%。

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在新闻稿中表示,金管局很高兴继续提供投标平台,让离岸人民币国债在香港成功发行。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系统)央行配售统筹窗口”于去年设立,运作畅顺。此次是该窗口第二次运作,统筹国外中央银行认购国债的程序。这项安排是因应人民币国债需求增加而设,受国外中央银行及区内货币管理当局欢迎。“金管局CMU系统央行配售统筹窗口”的畅顺运作有助扩大人民币债券市场的投资者基础,并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