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银台北7月调高参加行隔夜人民币存款利率

中银台北7月调高参加行隔夜人民币存款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17:28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银香港上调人民币存款利率 加强竞争力

台湾人民币清算行中国银行台北分行决定,跟进香港人民币清算行中银香港的举措,自7月起调高参加行的隔夜人民币存款利率,并同样采分层利率定价,以吸引更多人民币资金在台湾市场沉淀。

路透援引银行业人士透露,中国银行台北分行的分层利率设计与中银香港完全一致,存款额在5000万元人民币以下,利率由现行0.648%升至0.75%;5000万元至1亿元人民币则以0.86%计息;1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大额存款利率则以1.05%计息。

除利率外,中国银行台北分行也决定继续免收所有清算相关的服务费用,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自今年2月起在台湾开展人民币清算行业务,自3月起首先推出七种天期的定存服务,利率以大陆在岸同业拆借利率为定价指标,较离岸市场利率更为优惠,因而吸引不少台湾本地银行将香港分行资金调回台湾转存中银台北。

中银香港24日表示,计划将其他银行在该行的人民币存款利率从0.648%上调至不低于0.75%。根据存款数额的不同,新的存款利率范围在0.75%至1.05%,其中最高利率对应的存款额下限为1亿元人民币。该举措将从7月1日起生效。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