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外资银行新加坡首发人民币计价债券意义重大

外资银行新加坡首发人民币计价债券意义重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9日17:5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与渣打银行成为首批在新加坡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的银行,开创了“狮城”债券新市场。外资银行新加坡首发人民币计价债券意义重大,与香港市场不同的是,此次是人民币在中国以外的国家站住脚跟,并将扩张到东南亚。

新华08网上海5月29日电(记者有之炘)日前,汇丰银行与渣打银行成为首批在新加坡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的银行,开创了“狮城”债券新市场。分析人士称,新加坡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低位得到了加强。

据悉,这两家银行共计发行15亿元人民币债券,两家银行的债券都将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渣打表示,其3年期债券的券息为2.62%,订单得到亚洲75家投资者3倍的超额认购;汇丰表示,其2年期、收益率为2.25%的5亿元人民币债券将于6月5日进行结算。这是首支在东南亚国家联盟内定价的债券。

此外,新加坡交易所还推出了首个人民币债券存托服务。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陈企业向记者表示,外资银行新加坡首发人民币计价债券意义重大,与香港市场不同的是,此次是人民币在中国以外的国家站住脚跟,并将扩张到东南亚。这将试探中国在其他地区推动离岸人民币交易的前景。

资深外汇分析师汤亚键则认为,新加坡和香港相似,实体经济规模太小,并不适合以贸易形式的跨境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国际化,最终要接受国际金融市场的洗礼,要进一步深入到纽约、芝加哥、伦敦、法兰克福等。"(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