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汇丰星展争夺发行首只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债券

汇丰星展争夺发行首只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债券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4日15:0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人民币清算银行—工行新加坡分行银行服务将于5月27日启动。汇丰银行和星展银行都计划在新加坡发行岸人民币债券,若成功发行,将是新加坡启动人民币清算业务后首只离岸人民币债券。

新华08网5月24日讯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5月27日开始进行人民币清算。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简称汇丰)和新加坡星展银行都计划在新加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若成功发行,将是新加坡启动人民币清算业务后首只离岸人民币债券。

据道琼斯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汇丰计划通过其新加坡分行,短期内在新加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并通过新加坡中央托管私人有限公司系统进行结算及交收,从而推动新加坡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

汇丰新加坡分行发债将由汇丰本身担任独家牵头经办人及账簿管理人,目前暂未透露具体年期及发债规模,仅称为基准规模,一般指5亿元人民币或以上。

另据外媒报道,新加坡星展银行也计划于新加坡推出一档人民币债券,将成为此新加入的离岸人民币中心的首档人民币债券。

该行一位消息人士称,该档债券推出将有助于发行者及投资者更加明了新加坡的人民币清算机制。但其并未透露债券年期、发行规模以及时间等细节。

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宣布,该行为一家新加坡大宗商品贸易公司完成首笔人民币兑新加坡元即期交易,目前该交易尚待清算。

2013年4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签订《关于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新加坡及中国的金融机构除可通过代理行渠道为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外,也可通过清算行渠道为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同日,中国人民银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签订了关于新加坡人民币业务的合作备忘录。新加坡成为继台湾之后的今年第二个成立的人民币离岸中心。

新加坡人民币清算银行—工行新加坡分行于4月初开始人民币清算,银行服务于下周一(5月27日)启动。

新加坡是东南亚地区最要的金融、商品贸易、货币交易枢纽,随着市场对新加坡成为该地区人民币交易门户的期待,实现人民币实时清算是该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过去五年中,中国从东盟国家的进口额增长幅度约70%,远超来自其它地区的进口额增幅。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