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汇丰发行首只新加坡离岸人民币计价债券

汇丰发行首只新加坡离岸人民币计价债券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7日10:5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27日启动其在新加坡推出首只以人民币计价债券的发行计划,正发行2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若成功发行,这将是新加坡启动人民币清算业务后,第一家公司通过当地中央托管系统,对人民币计价债券进行结算及交收,而所发行债券,也计划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新华08网5月27日讯 新加坡离岸人民币清算服务于27日正式启动,新加坡的人民币银行服务也于同日正式启动。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已立即启动其在新加坡推出首只以人民币计价债券的发行计划,正发行2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

据道琼斯报道,汇丰银行通过其新加坡分行,正发行2年期离岸人民币计价债券,初步指导利率约2.25%。发债规模为基准规模,一般指5亿元人民币或以上,发债集资所得用于一般企业用途。

据报道,汇丰该批人民币债券将通过新加坡中央托管私人有限公司系统进行结算及交收的债券。新加坡中央托管私人有限公司与国际上两大债券结算及交收系统Euroclear及Clearstream已联网。

若成功发行,这将是新加坡启动人民币清算业务后,第一家公司通过当地中央托管系统,对人民币计价债券进行结算及交收,而所发行债券,也计划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中国人民币银行已于今年2月8日正式授权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担任新加坡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中国人民币银行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于3月7日签署新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把互换规模扩大至3000亿元人民币。

工商银行于4月2日已启动了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服务,但正式为当地参加行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则于5月27日才正式展开。

另外有消息称,继汇丰之后,渣打银行也正在新加坡发行3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初步利率约3%。新加坡星展银行此前也表示,计划于短期内在新加坡推出人民币债券。

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日前宣布,该行为一家新加坡大宗商品贸易公司完成首笔人民币兑新加坡元即期交易,目前该交易尚待清算。

目前,伦敦以及新加坡正发挥各自优势,争当继香港以外的第二个离岸人民币中心。新加坡的地缘和文化优势十分明显,人民币业务服务范围可以覆盖整个东盟地区。而新加坡的人民币存款规模早在去年中已突破600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服务正式启动,对于推动中国与东盟的贸易以至广泛投资使用人民币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