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点心债 > 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 点心债愈发吃香

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 点心债愈发吃香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17日08:46分类:点心债

核心提示:海外的量化宽松政策不断出台,加上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令近期离岸人民币债市看涨,投资热情不断高涨。分析认为,未来点心债的收益率仍有望在低位震荡,票息收益是投资者获得正回报的关键来源。

16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408,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46个基点,连续第3日刷新汇改来新高纪录,短短三个交易日涨幅逾百个基点。

NDF预期正趋均衡

受此影响,海外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也在持续收窄。截至记者发稿时,海外无本金远期交割(NDF)市场上,1美元对人民币NDF报6.2570,这意味着,1年后人民币略贬值0.25%左右,而此前,这一贬值幅度约为0.5%左右。

“人民币中间价的不断高开,令NDF市场上对人民币的预期也逐渐转向均衡。”某中资行外资交易员表示,昨日人民币结汇压力仍然很大,同时,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并未因国际金价重挫、隔夜美元上涨等因素而减弱,短期内仍有可能继续冲高。

人民币离岸市场被看好

事实上,海外的量化宽松政策不断出台,加上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令近期离岸人民币债市看涨,投资热情不断高涨。

4月正值人民币加速升值,同时点心债市场收益率也不断下滑。据中信证券统计数据显示,4月以来,中信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的平均收益率有7个基点的降幅。其中,高等级债券平均收益率下降3个基点至3.38%,而低等级债券的收益率降幅更大,平均收益率下降11个基点,至4.61%。

同时,点心债的发债队伍也在不断扩大。继国开行和工、中、建、交行等在港发行“点心债”后,本月,浦发银行也与近日宣布,拟发行不超过10亿的“点心债”。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认为,目前,海外流动性宽松较3月份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和货币政策超宽松的大环境下,国内经济弱增长和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仍是吸引海外投资者的亮点,预计未来点心债的收益率仍有望在低位震荡,票息收益是投资者获得正回报的关键来源。(记者王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