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三日创新高 短期持续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三日创新高 短期持续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17日08:16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408,连续三个交易日改写2005年汇改以来的新高。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一度突破6.18关口,最高涨至6.1798,同步刷新历史高位纪录。外汇交易员表示,当前外汇市场净结汇压力仍较大,人民币汇率短期可能继续走高。

突破6.26关口后,连日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呈现加速上涨态势。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告,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408,连续三个交易日改写2005年汇改以来的新高。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一度突破6.18关口,最高涨至6.1798,同步刷新历史高位纪录。据统计,自年初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已超过0.7%。

自4月2日突破6.26并创汇改后新高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行速率骤然加快。在随后的8个交易日,该中间价四度刷新高位纪录。16日,人民币中间价再升46基点,使得年初以来累计升值幅度扩大至447基点或0.72%。

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成交价同样是新高不断。16日,人民币兑美元询价系统开盘后一路走高,盘中上触6.1798,打破了前一日刚刚创出的历史纪录;收盘报6.1831,相比去年末升值472基点或0.76%。

与此同时,离岸远期市场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大幅收窄。16日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一年期合约成交在6.2560附近,周一尾盘为6.2620,与境内人民币中间价差距已不大。

外汇交易员表示,主要发达国家量化宽松竞赛引发的国际资本流入,或是促成本轮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动力,短期美元指数回软也减轻了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阻力,近日中间价连续创新高更坚定了投资者的升值预期。当前外汇市场净结汇压力仍较大,人民币汇率短期可能继续走高。不过,近期数据显示,前期偏乐观的中国经济增长预期面临修正,且美元中期走强或逐步导致资金回流美国,人民币汇率加速升值的势头难以持续。(记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