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2月社融同比有望明显放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1: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2月28日电(记者王淑娟)中金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疫情对短期经济增长可能造成显著影响,因此逆周期调节力度明显加大,预计2月新增社融或将达到2.4万亿元。

报告指出,2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在1.5万亿元左右(去年同期为8860亿元)。虽然2月上半个月由于需求不足,贷款投放乏力,但2月下旬以来,信贷投放有加速迹象,其中政策性银行贷款与企业中长期贷款可能回升较快。近期国常会已决定增加政策性银行专项信贷3500亿元,这些信贷可以用作政府项目的“资本金”,进而撬动商业银行的后续贷款。同时,2月10日以来地方债发行加速,也可能带动企业中长期贷款的“配套”融资——基建投资可能是这些融资一个重要投向。2月新增社融中的非贷款项可能合并新增9000亿元左右。地方债净融资额约4600亿元,企业债净发行节奏也较快。

此外,预计2月M2同比增速可能从1月份的8.4%升至8.7%。央行扩大再贷款额度有助于货币创造,再贷款额度合计增加了8000亿元,将在央行资产负债表上体现为基础货币扩张。通过货币乘数的放大(6倍左右),央行通过再贷款增加基础货币投放,有望在未来几个月推动M2加速。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