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由跌转涨 CFETS指数上涨0.1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09:53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2月17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计算的2020年2月1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2.85,较此前一周上涨0.14%。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2020年2月14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6.42和92.89,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15%和0.24%。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周五16:30收盘报6.9795,上周累计上涨65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58个基点,报6.9843,上周累计调贬75个基点。

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经常账户呈现顺差,跨境资金流动平稳。展望未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宣昌能1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有限的,未来我国国际收支仍有基础、有条件延续基本平衡格局。

东方金诚研报认为,短期看,新冠肺炎疫情会对中国经济、出口贸易及外汇收支带来一定压力,从而扰动汇率稳定运行,但鉴于政府目前政策工具较为充足,逆周期调节政策或提前加码,预计此次疫情不会对2020年中国宏观经济企稳造成大的影响,人民币汇率将维持有升有贬、双向小幅波动态势。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分析指出,此前PHEIC认定后,疫情暴发地的货币通常会面临贬值压力。如,2009年4月甲型H1N1流感疫情认定后,美元指数下行,美元贬值;2014年5月脊髓灰质炎疫情认定后,疫情的暴发地巴基斯坦货币卢比也有所贬值等。因此,新冠肺炎疫情认定后,人民币发生一定程度的贬值,也是可以预期的。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