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1日09:3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8月10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包括:人民币对蒙古图格里克8月11日起开展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扩大要素双向开放与联通,粤港澳大湾区将打造金融核心圈;人民币连涨四日收升创11个月新高;8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破6.68,创近11个月最高等。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对蒙古图格里克8月11日起开展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将于2017年8月11日起开展人民币对蒙古图格里克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人民币对蒙古图格里克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暂不收取交易手续费。

扩大要素双向开放与联通 粤港澳大湾区将打造金融核心圈

业内人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广州、深圳和香港三大金融重镇,以及港交所和深交所两大证券交易所,汇聚全球众多的银行、保险、证券、风投基金等跨国金融巨头,打造金融核心圈优势明显。

公开市场重返净投放 货币政策难放松

央行10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和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45%和2.60%。由于有600亿元逆回购当日到期,因此公开市场累计净投放300亿元,为7月28日来首次净投放。

--离岸人民币-- 

港交所上半年盈利增17% 互联互通贡献收益同比翻番

港交所昨日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互联互通活跃度的上升,也直接提高了其对港交所业绩的贡献程度。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连涨四日收升创11个月新高

8月10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盘中一度冲高至近一年高位6.6520,收盘上涨166个基点报6.6610,创11个月以来新高,盘中波动区间为6.6520-6.6722,北京时间23:30报6.6485,创2016年8月18日以来夜盘收盘新高,较上日夜盘涨26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92.08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同样连续四日上涨,当日涨幅231个基点报6.6676,盘中最高触及6.6616。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单边上行,看涨人民币逐渐成为主流。不过,人民币连续上涨,完全无视美元指数的反弹。对于独立于国际市场的行情,市场分析认为难以持续,未来人民币汇率仍将以双向波动为主。

8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破6.68 创近11个月最高

8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涨305个基点,报6.6770,为2016年9月29日以来最高水平。相比8月9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6776上调6个基点。

--专家观点--

金融深化还是金融空转:穿透式监管的理论思考

青岛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撰文指出,当前监管部门对金融业的同业迂回模式进行全面整肃,从长期来看有利于金融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但是在技术层面需要理解产业发展和演化的内在规律,尤其是需要认清金融深化和金融空转的区别,在游戏规则层面消除监管套利和利率双轨套利的空间,在调控方式层面多采用市场化的手段推动金融产业服务实体经济。

 整理人:胡文静(实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