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年底暂停国债期货试点 适时推出新人民币利率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9日15:2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由于进一步发展在港上市内地标的离岸衍生品需要更明确的两地监管要求及合作,港交所决定在今年12月国债期货合约到期以后,暂停国债期货试点计划。并将会在明年考虑适时推出新的人民币利率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港交所9日在中期业绩报告中表示,鉴于“债券通”已正式开通,集团正全面准备相关配套的风险管理工具。由于进一步发展在港上市内地标的离岸衍生品需要更明确的两地监管要求及合作,决定在今年12月国债期货合约到期以后,暂停国债期货试点计划。

港交所表示,视乎监管框架的发展,将会在明年考虑适时推出新的人民币利率产品。

港交所于今年4月10日推出中国财政部五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是首个以试点形式在离岸市场以中国政府债券为标的的期货产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