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上清所将现有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产品期限延长至10年

上清所将现有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产品期限延长至10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3日10:5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满足市场成员对于人民币利率互换(IRS)集中清算业务有关功能的需求,上清所将于下周一(24日)起,将现有的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产品(参考利率为FR007、Shibor 3M)期限延长至10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清算所21日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满足市场成员对于人民币利率互换(IRS)集中清算业务有关功能的需求,将于下周一(24日)起,将现有的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产品(参考利率为FR007、Shibor 3M)期限延长至10年。

公告称,市场机构达成的上述品种利率互换交易,可提交上海清算所进行集中清算,具体业务处理、风险管理措施及系统操作流程保持不变。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当天也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提高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效率,满足市场成员对中长期限产品的交易需求,将于下周一起在X-Swap平台新增五年以上期限的人民币利率互换合约,参考利率包括FR007及Shibor 3M,清算方式为集中清算。

上海清算所自2014年起将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纳入集中清算,即作为中央对手方,按多边净额方式计算各清算会员在相同结算日的利息净额,建立相应风险控制机制,保证合约履行、完成利息净额结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