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8日10:0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8月7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包括:外汇局:跨境资金流动总体企稳基础更加坚实;7月中国外汇储备连续六个月回升,创三年来最长上升周期;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和非储备金融账户双顺差;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基本持平,中间价重返6.72水平等。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外汇局:跨境资金流动总体企稳基础更加坚实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金融市场扩大开放,外汇市场健康发展,市场预期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企稳的基础更加坚实,将进一步推动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

外汇局:上半年国际收支稳健 跨境资金流动回稳向好

外汇局表示,上半年我国储备资产因国际收支交易增加290亿美元。总体来看我国国际收支状况稳健,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回稳向好,未来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基础将更加坚实。

公开市场连续三日净回笼 月初流动性压力减小

周一(8月74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了1300亿元7天期和1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由于当日有31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资金600亿元,为连续第三日净回笼。

上半年云南省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267.9亿元

上半年,云南省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267.9亿元,在边境八省中继续保持第三位,在全国排名较上年同期提高四位。跨境人民币业务地域范围不断扩大,在全省对东盟跨境结算中发挥积极作用。

--人民币数据--

7月中国外汇储备连续六个月回升 创三年来最长上升周期

截至7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0807.20亿美元,较6月末的30567.89亿美元增加239.3亿美元。这是中国外汇储备自今年1月跌破3万亿美元以来连续第六个月回升,此前五个月增幅分别为32.22亿美元、69.2亿美元、39.64亿美元、204.45亿美元、240.34亿美元。

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和非储备金融账户双顺差

外汇局初步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4889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916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1082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增加1990亿元人民币。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基本持平 市场观察美元反弹能否持续

8月7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7182,与上日基本持平,盘中波动区间为7.7166-6.7287。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报6.7214,较上周五(8月4日)夜盘涨81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79.98亿美元。客盘结汇较多,已形成结售汇顺差,提振人民币汇率收复早盘跌幅。市场在观察美元指数反弹能否持续,人民币汇率近期料跟随美元走势和客盘力量。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报6.7274,相比上周五上涨71个基点。

8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跌96个基点重返6.72水平

8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96个基点,报6.7228。相比8月4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7181下调47个基点。

8月4日当周人民币汇率指数一涨两跌 CFETS指数涨0.12%

8月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2.21,较此前一周上涨0.12%,2017年以来贬值2.08%。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08%和下跌0.35%,2017年以来分别贬值2.78%和贬值2.05%。

 整理人:胡文静(实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