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云南省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267.9亿元

金融时报2017年08月08日08: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上半年,云南省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267.9亿元,在边境八省中继续保持第三位,在全国排名较上年同期提高四位。跨境人民币业务地域范围不断扩大,在全省对东盟跨境结算中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日前获悉,上半年,云南省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267.9亿元,在边境八省中继续保持第三位,在全国排名较上年同期提高四位。跨境人民币业务地域范围不断扩大,在全省对东盟跨境结算中发挥积极作用。

人民币在涉外经济中的作用增强。上半年,人民币在云南省全部本外币跨境收支中的占比达33.23%,继续保持第二大跨境交易货币地位。业务地域范围扩大至境外80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人民币在全省对东盟跨境结算中占有绝对主导地位,上半年结算量达165.1亿元,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了9.2个百分点。

跨境人民币呈净流入态势。上半年,云南省跨境人民币收入153.43亿元,同比减少23.55%;支出114.46亿元,同比减少27.59%;净流入38.97亿元,收付比为1.34∶1。资金流入主要来自缅甸和越南,净流入分别为70.94亿元和30.49亿元。资金流出对象主要是香港,净流出为42.94亿元。

香港地区和周边国家仍是云南省跨境人民币结算的最主要市场。上半年,与云南省发生人民币实际收付业务的国家和地区中,业务量最大的仍是缅甸和香港,分别占总业务量的33.24%和30.7%,其中缅甸占比较上年同期上升6.42个百分点,香港占比较上年同期下降8.34个百分点。东盟、港澳地区、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业务分别占总业务量的61.63%、32.49%和2.4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