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排行榜(2017.4.1-2017.4.30)

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排行榜(2017.4.1-2017.4.3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8日10: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4月1日-2017年4月30日,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前三位的是:3月M2同比增长10.6% 新增人民币贷款1.02万亿元;央行:对合法合规人民币跨境收付从未设置比例限制;IMF首发官方外汇储备人民币持有量,去年底余额845亿美元。

大数据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数据显示,2017年4月1日-2017年4月30日,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前十位的是:

4月排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大数据显示,4月最受关注的人民币国际化信息依然是金融统计数据。

其中,2017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M2增速平稳回落,反映了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的落实和对金融机构加杠杆行为监管的加强,有利于减少资金在金融体系内部的传递链条和滞留时间。虽然M2增速回落,但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企业中长期贷款等重要指标同比多增,反映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不减。

随着人民币汇率企稳,央行针对有媒体报道“央行放松跨境资金管理,取消跨境人民币结算收付1:1限制”做出回应:对于合法合规的人民币跨境收付,央行从未设置收付比例限制。

当月还有一件重大信息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截至2016年第四季度的“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季度数据。该数据扩展了货币范围,首次单独列出人民币外汇储备的持有情况。截至2016年第四季度,各国持有的外汇储备中,人民币储备约合845.1亿美元,占已知币种总额的1.1%。

这意味着人民币加入SDR后的制度红利开始显现,人民币资产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官方认可。因此,“债券通”等债市开放的信息也受到了极大关注。

同时,在“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思维下,在金融去杠杆进程中,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和货币政策走向也颇受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作为工信部授权使用“中国”和“金融”字样的财经网站,率先于2013年2月推出专注人民币交易及人民币国际化报道的专业媒体平台——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全程跟踪和记录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及里程碑。打造人民币政策权威发布、人民币市场行情全面跟踪、人民币财富资产管理服务的专业财经网站。

目前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已经基本实现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全覆盖,推出了“人民币国际化简报”、“人民币国际化月刊”、“人民币国际化月报”和“人民币国际化数据库”等特色信息产品,并推出了“人民币时代”高端智库交流平台。

基于大数据技术和信息采集优势,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推出“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排行榜”,力求以真实有效数据全面反映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联系我们:

电话:010-88051563/88056124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