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5月4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5月4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5日09: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5月4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周小川撰文称积极发挥本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完全对冲到期量;人民币兑美元小幅收低,离岸流动性再收紧,人民币中间价创逾三周最低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周小川:积极发挥本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使用本币开展投融资具有许多优势。通过使用本币开展投融资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已有不少可以借鉴的经验,中国也进行了一些有益尝试。

审慎监管框架下的外汇管理实践与思考

2008年的次贷危机及其在全球的广泛蔓延,引发了世界对金融监管体系的审视和反思,对金融市场实施有效监管的必要性被重申,强化宏观审慎管理成为各国金融改革的共同选择。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完全对冲到期量 流动性总量平衡

5月4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300亿元7天期、100亿元14天期和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2.6%和2.75%,完全对冲到期量,单日实现资金零投放零回笼。

人民币成广东自贸区跨境资金往来的主要货币

截至今年3月末,广州南沙、深圳前海和珠海横琴新区共有229家企业办理了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汇入贷款金额415.4亿元。同时,降低企业开展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的准入门槛,助力企业“走出去”并实现国际化经营。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小幅收低 离岸流动性再收紧

5月4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日间交易时段收盘下跌51个基点报6.8968,盘中波动区间为6.8953-6.8986,北京时间23:30报6.8956,较上日夜盘涨29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67.57亿美元。交易人士称,当天人民币中间价虽创出三周新低,但明显强于市场估算区间,监管层料启动过滤机制,以向市场传递稳定汇率预期。

隔夜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4日上涨93个基点至4.32933%,是3月31日以来最大涨幅。1周期Hibor涨41个基点至5.55967%,为连续第五天上涨,是1月6日以来最长涨势; ,并创3月10日以来最高。1个月期Hibor涨46个基点至5.57567%,为连续第五天上涨,是去年12月5日以来最长涨势。

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再度收紧,明显限制了离岸做空人民币冲动。纽约交易时段盘尾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报6.8922,与上日基本持平。

5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65个基点 创逾三周最低

5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65个基点,报6.8957,为逾三周以来最低水平,相比5月3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8917下调40个基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