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4月7日-4月10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4月7日-4月10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1日09: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4月7日-4月10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三家境外机构获批成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会员;公开市场操作连续11日暂停;3月境外机构重新增持人民币债券,结束连续两月减持;2月人民币全球支付额环比增4.1%;首只离岸市场中国国债期货上市,为债券通铺路等。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 三家境外机构获批成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会员
  • 希腊银行、奥地利国民银行以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获批成为银行间外汇市场会员,可从事即期、远期、掉期、货币掉期及期权交易。

  • 央行: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 创新金融支持和服务
  • 人民银行会同发展改革委、证监会等部门以及京津冀三省市于4月7日在天津召开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把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摆在当前和未来一个阶段京津冀地区金融工作的中心任务,要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规划,聚焦完善金融支持的重点和方式。

 

--离岸人民币--

  • 港交所:离岸国债期货不会对在岸市场产生不利影响
  • 港交所研究报告指出,国债期货合约利用离岸市场的产品优势为境外投资者提供差异化服务,并在产品设计中加入多项特性,令该产品交易不太可能对在岸市场产生不利影响。
  • 首只离岸市场中国国债期货上市 为债券通铺路
  • 香港交易所推出的五年期中国财政部国债期货合约于4月10日正式交易,这是首只离岸市场交易的内地国债期货,也是全球首只对离岸投资者开放的在岸利率产品。港交所国债期货将激发国际机构参与内地债市的热情,铺路未来“债券通”。
  • 债市国际化提速 首只离岸国债期货上市
  • 首只离岸市场交易的内地国债期货10日正式亮相,这也是全球首只对离岸投资者开放的在岸利率产品。港交所国债期货的推出将激发国际机构参与内地债市的热情,同时也会加速债市国际化进程。

--人民币数据--

--人民币市场--

  • 4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收跌至三周新低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0日收跌至三周新低,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9052,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9个基点。夜盘交易时段收报6.9050全天成交量扩大46.48亿美元至228.81亿美元。市场预期短期仍延续区间波动,预计不会轻易跌破6.92。

  • 4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93基点 创近三周最低
  • 4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93个基点,报6.9042,创近三周以来最低水平。相比4月7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8993下调49个基点。
  • 4月7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环比上涨0.29%
  • 4月7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93.22,较此前一周上涨0.29%,2017年以来贬值1.70%。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19%和上涨0.07%。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