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4月1日-4月4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4月1日-4月4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5日09:4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4月1日-4月4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包括:《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便利银行开展贸易单证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在全国范围内向银行开放报关电子信息,在不改变现有企业业务办理手续的同时,为银行提供贸易真实性信息查询渠道,既利于企业便捷办理业务,又有利于银行提升金融服务电子化水平,加强风险管理,提高运行效率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 外汇局:开放电子报关信息 促进贸易便利化
  •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便利银行开展贸易单证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在全国范围内向银行开放报关电子信息,在不改变现有企业业务办理手续的同时,为银行提供贸易真实性信息查询渠道,既利于企业便捷办理业务,又有利于银行提升金融服务电子化水平,加强风险管理,提高运行效率。

  •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例会
  •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7年第一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运行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 央行3月开展SLF操作1219.86亿元 三期限利率上调
  • 3月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SLF)操作共1219.86亿元。自2017年3月16日起,人民银行调整常备借贷便利利率(SLF),调整后隔夜、七天、1个月利率分别为3.30%、3.45%和3.8%。3月累计净回笼6000亿元

  • 央行召开2017年调查统计工作会议暨形势分析会
  • 3月29日至30日,人民银行2017年调查统计工作会议暨形势分析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强调,2017年调查统计工作要着力服务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服务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