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小幅收涨 短期或守稳6.95

人民币兑美元小幅收涨 短期或守稳6.9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2日18:5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上涨,市场仍存在购汇需求,大行继续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成交量较昨日放大。美元指数强势整理,人民币汇率短期或稳守6.95水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22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上涨,市场仍存在购汇需求,大行继续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成交量较昨日放大。美元指数强势整理,人民币汇率短期或稳守6.95水平。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9466,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9512上涨46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9443-6.9483,成交额347.18亿美元。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54个基点,报6.9435。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亚洲交易时段盘尾在6.94水平附近波动,盘中最高触及6.9281,两地汇率仍保持倒挂。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紧张状况虽然略有缓解,但仍偏紧。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22日表示,最近美元快速走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许多国家汇率对美元贬值主要是市场预期的变化所致,没有太多的基本面因素。

马骏认为,美元未来的走势不会是单方向,一旦市场发现过去的预期过于乐观,美元指数就有可能出现调整,其他货币对美元就会升值。有信心通过进一步完善宏观调控和改革举措,在增加汇率弹性的基础上,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当天表示,当前中国跨境资本流动风险可控,支撑外汇市场稳定的根本性因素仍然长期存在。外汇管理兼顾便利化和防风险,加强外汇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外汇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指数从14年高位下滑,投资者关注今晚美国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