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缩量持平 年底前有望维稳

人民币兑美元缩量持平 年底前有望维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1日18: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1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基本持平,盘中实际有效波幅狭窄,成交量收窄至300美元以下,大行仍在关键点位提供美元流动性。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依旧紧张,做空人民币势头继续被挤压,两地汇价保持倒挂。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21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基本持平,盘中实际有效波幅狭窄,成交量收窄至300美元以下,大行仍在关键点位提供美元流动性。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9512,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基本持平,盘中波动区间为6.9400-6.9525,成交额277.07亿美元。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21个基点,报6.9489。

交易人士称,人民币中间价或仍有一定过滤。美元指数仍保持强势,而监管层也明显拿出维稳姿态,汇价年内破“7”的概率仍较小。

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不同期限利率出现下跌,但仍高于正常水平。其中隔夜利率由周二的10.82%回落432个基点至6.49%;1个月期离岸人民币Hibor下跌1.43个百分点至8.8595%,创一周新低。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亚洲交易时段盘尾在6.9375水平附近,与昨日纽约盘尾基本持平。人民币流动性依旧紧张,离岸做空人民币势头继续被挤压,两地汇价保持倒挂。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外汇储备有可能在近期跌破3万亿美元整数关。同时,随着每年5万美元额度更新,新年之后个人换汇可能集中增加,可能带来一定的市场压力。中国尚有充分应对措施,可能继续执行“宽进严出”的外汇管理措施;必要时,加强个人换汇管理。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