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1月4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三连跌

11月4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三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7日08: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1月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3.78,较此前一周下跌下跌0.37%,为连续第三周下跌,较2014年底贬值6.22%,2016年以来贬值7.1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1月7日公布的2016年11月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3.78,较此前一周下跌下跌0.37%,为连续第三周下跌,较2014年底贬值6.22%,2016年以来贬值7.1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2016年11月4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4.67和94.95,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31%和下跌0.61%,2016年以来分别贬值6.93%和贬值3.92%。

上周(10月31日-11月4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上涨0.3%,中间价则上涨0.51%,双双结束此前连续四周贬值趋势。美国大选一波三折,美元指数应声回调,人民币贬值压力随之降低。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跟随在岸反弹走势,一度实现三连涨,当周升值0.16%。

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和经济继续取得进展,有助于维持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但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引发金融市场不安情绪,美元指数上周显著下挫,最终收低于96.89,跌幅1.45%。

10月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环比上涨0.16%,参考BIS货币篮子和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较上涨0.34%和0.49%。三个人民币汇率指数均稳中略有升值,10月份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始终在94上方运行,全月年化波动率为2.11%,保持着较小的波幅,显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根据历史经验,美联储加息预期往往在很大程度上会被市场提前消化,未来美元走势有较大不确定性,在既有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继续双向浮动、有升有贬。总体上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有条件继续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