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微幅收涨 反弹空间可能有限

人民币兑美元微幅收涨 反弹空间可能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3日18: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3日收盘微幅收涨,涨幅远不及中间价,中间价则创两周新高。美指波动导致市场逢低购汇情绪上涨,人民币反弹空间或有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继昨日上涨超百基点后,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3日收盘微幅收涨,涨幅远不及中间价,中间价则创两周新高。美指波动导致市场逢低购汇情绪上涨,人民币反弹空间或有限。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7608,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7613上涨5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7500-6.7644,成交额308.56亿美元。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491,升破6.75关口,创两周来最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1个基点。

隔夜市场,美联储议息决议符合市场预期,12月加息的概率已经明显上升。不过近期美元指数主要受美国大选影响,预计仍有一定调整空间。

交易员表示,由于市场价已偏离中间价超100个基点,市场预期有所变化,美元多头仓位增加,逢低购汇也是交易的主要思路。

同时,资本外流的担忧也仍在继续。由于可以在国际市场上交易,比特币被一些人用作“换汇”的“地下高速公路”。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目前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都提供“汇币”服务,有的单笔交易额达上千万元人民币。

国际汇市, 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陡然加剧,美元似乎已经完全忽视经济面消息。当日美元指数跌幅加深,日内最低触及97.06,为10月11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周三(11月2日)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暗示可能在12月加息。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