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支持正常合规的跨境并购和中概股回归

外汇局:支持正常合规的跨境并购和中概股回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2日20:1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外汇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表示,将支持正常合规的跨境并购和“中概股”回归,并在这个过程中维护国际收支的平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22日举行2016年9月政策新闻发布会。外汇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表示,将支持正常合规的跨境并购和“中概股”回归,并在这个过程中维护国际收支的平衡。

郭松表示,全球经验来看,中国经济发展到中等收入国家之后,逐步会从资本净输入国变成资本净输出国,这是一个正常的、合理的事件。

现在“走出去”增长速度有点快,对外汇供求肯定产生影响。过去资本项下顺差的主要来源是利用投资(FDI),现在在资本项下,去年FDI和ODI有100亿美元逆差。总体来说,外汇局支持真实合理的海外并购。希望去做并购的企业是那些有能力、有条件的。

郭松指出,“中概股”集中回归可能对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形象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从外汇局的角度来说,还是坚持实需原则,有真实需要,需要支付对价还是支持的。但要防止以套利为目的的所谓的中概股的回归。将支持正常合规的跨境并购和“中概股”回归,并在这个过程中维护国际收支的平衡。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