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前8个月破获或侦办地下钱庄案36起

外汇局:前8个月破获或侦办地下钱庄案36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2日20:1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至8月,共查处外汇违规案件1100多起,处行政罚款逾1.9亿元人民币。联合公安部门破获或正在侦办的地下钱庄案件共36起,非法买卖外汇案件20起,共捣毁窝点226个,批捕298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22日举行2016年9月政策新闻发布会。外汇局综合司副司长徐卫刚表示,1至8月,共查处外汇违规案件1100多起,处行政罚款逾1.9亿元人民币。联合公安部门破获或正在侦办的地下钱庄案件共36起,非法买卖外汇案件20起,共捣毁窝点226个,批捕298人。

徐卫刚表示,今年以来,外汇局密切跟踪形势变化,针对跨境资金违规流动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加大对大要案件和地下钱庄等外汇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外汇市场正常交易秩序和稳定。

2016年1至8月,共查处外汇违规案件1100多起,处行政罚款逾1.9亿元人民币。一是组织开展金融机构专项检查。2016年前8个月,共查处金融机构违规案件504起,共处罚款3239.7万元人民币。二是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等违法违规行为。2016年前8个月,联合公安部门破获或正在侦办的地下钱庄案件共36起,非法买卖外汇案件20起,共捣毁窝点226个,批捕298人。

总体来看,外汇局积极适应外汇形势新常态,兼顾改革攻坚和风险防控,兼顾便利化和防风险,各项外汇管理改革措施实施平稳,在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的同时,有序推进外汇管理改革,较好地服务了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