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变化不大 季末MPA考核压力不明显

银行间回购利率变化不大 季末MPA考核压力不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5日15:16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5日(周三),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稳中偏松,回购利率波动不大。虽然即将步入6月后半月,但短期来看年中季度性压力及商业银行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带来的波动仍不明显,在央行公开市场平稳操作下,市场预期亦偏乐观。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6月15日(周三),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稳中偏松,回购利率波动不大。虽然即将步入6月后半月,但短期来看年中季度性压力及商业银行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带来的波动仍不明显,在央行公开市场平稳操作下,市场预期亦偏乐观。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33个基点报1.9785%;7天利率上涨0.92个基点报2.2834%;14天利率下跌1.63个基点报2.5628%。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000%,继续与前期持平;7天Shibor报2.3410%,与前期持平;14天Shibor报2.7250%,下跌0.6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440%,与前期持平;3个月Shibor报2.9521%,上涨0.13个基点。

交易人士表示,近期资金面保持宽松,6月应该不会出现紧张局面,央行通过多种措施补充流动性。不过,近期非银机构隔夜成交需求较大,或因端午节小长假后银行间、交易所大量资金集中到期。

财政部将于周四(16日)进行800亿元的国库现金定存招标,投放流动性。并且明日将有1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回收资金,不过上周二(7日)央行已提前进行了2080亿元MLF操作。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6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将实现净资金投放100亿元,为连续第二日净投放。央行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继续显示了积极防控年中流动性风险的姿态,此举将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