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平稳 跨季需求略增无碍资金宽裕

银行间回购利率平稳 跨季需求略增无碍资金宽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3日14:43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3日(周一),银行间市场资金宽松局面持续,回购利率亦走势平稳。尽管跨季需求略有增加,但在充裕供给下仍能轻松消化,预计本周流动性整体压力依旧有限。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6月13日(周一),银行间市场资金宽松局面持续,回购利率走势平稳。尽管跨季需求略有增加,但在充裕供给下仍能轻松消化,预计本周流动性整体压力依旧有限。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67个基点报1.9787%;7天利率上涨0.16个基点报2.2856%;14天利率下跌3.79个基点报2.5645%。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000%,与前期持平;7天Shibor报2.3420%,下跌0.1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7370%,下跌0.4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440%,上涨0.2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9476%,上涨0.16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跨季末的21天和一个月期资金需求较上周有所增多,主要还是一些非银机构在提前做准备,因为该类机构的质押券以信用债为主,如果临近月末再借钱的话难度可能会明显增加;不过由于成交有限,跨季因素尚未对资金面构成实质影响。

随着下周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缴税以及跨季需求进一步升温,资金面可能会逐步收敛,但因央行维稳态度仍坚定,料流动性波动将在可控范围之内。

央行对平抑资金面波动仍很重视,从近期的MLF操作看,提前输血以营造良好预期的意图较为明确,半年末资金虽有压力,但料难掀起太大波澜。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4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量与到期量规模相同,实现中性对冲。小长假后首日资金面宽松,各期限资金供给充裕,考虑到央行提前超额续做MLF,加之机构准备较充分,年中资金面表现可能好于预期。

央行6月7日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2080亿元,其中3个月1232亿元、6个月115亿元、1年期733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1年期MLF自今年3月缺席以来再度重启。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