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小涨 超额MLF投放助稳预期

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小涨 超额MLF投放助稳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8日15:53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8日(周三),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利率因跨越端午小长假小涨,但丝毫无碍资金宽松局面。央行公开市场虽然小幅回笼,但是上日逾两千亿的MLF流动性投放,场内资金供给充沛,隔夜出资减点机构不在少数,7天品种则因非银机构需求攀升而价格略走升。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6月8日(周三),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利率因跨越端午小长假小涨,但丝毫无碍资金宽松局面。央行公开市场虽然小幅回笼,但是上日逾两千亿的MLF流动性投放,场内资金供给充沛,隔夜出资减点机构不在少数,7天品种则因非银机构需求攀升而价格略走升。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49个基点报1.9859%;7天利率上涨4.14个基点报2.3168%;14天利率下跌4.09个基点报2.5615%。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000%,与昨日持平;7天Shibor报2.3410%,上涨0.1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7520%,下跌0.2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380%,与前期持平;3个月Shibor报2.9460%,与前期持平。

交易员表示,昨日MLF(中期借贷便利)有大量投放,公开市场虽然回笼一些,但是感觉宽松的大局短期是不会改变的。

交易员指出,本月MLF在6月18日才到期1000亿,但是央行为了应对半年末及季末资金波动,未雨绸缪提前投放对冲,也是在稳定预期。而MPA考核经历过3月份之后,6月这一次应该经验更为丰富一点,预计流动性整体冲击不会太大。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5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当天有950亿元资金到期,实现资金净回笼400亿元,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回笼资金。央行日前宣布进一步完善平均法考核存款准备金,并在资金面尚且宽松的情况下,再次提前超额续做到期MLF,均表明了货币当局降低流动性波动的意图。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