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下行 预期趋稳仍需关注缴税因素

银行间回购利率下行 预期趋稳仍需关注缴税因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9日15:03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9日(周四),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隔夜、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均有下行。央行本周加量操作MLF(中期借贷便利)后,随着大行供给改善,后市流动性预期趋稳。5月下旬还需关注所得税汇算清缴对资金面的影响,预计整体压力不大。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5月19日(周四),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隔夜、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均有下行。央行本周加量操作MLF(中期借贷便利)后,随着大行供给改善,后市流动性预期趋稳。交易员称,5月下旬还需关注所得税汇算清缴对资金面的影响,预计整体压力不大。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2.08个基点报1.9806%;7天利率下跌6.77个基点报2.2656%;14天利率上涨3.69个基点报2.7215%。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100%,下跌0.1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310%,下跌0.1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7830%,上涨0.1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370%,下跌0.2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9273%,上涨0.46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目前来看,本周央行MLF加量操作效果还是比较明显。常规的月度缴税已经结束,资金面目前没什么太大压力,后续则待观察年度的所得税汇算清缴影响如何。不过即使资金面再有波动,预计央行也会通过每日的公开市场操作维持市场平稳。

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8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由于前期有逆回购500亿元到期,单日净投放350亿元。在货币政策保持实质稳健的背景下,央行短期依然以维持资金面平稳格局为主。

今日有前期475亿元3个月期MLF到期,但央行5月16日(周一)已开展MLF操作共2900亿元。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