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资金面改善不明显 缴税压力继续发酵

银行间资金面改善不明显 缴税压力继续发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7日14:54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7日(周二),在央行进行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之后,银行间市场早盘资金面改善不明显,大行融出规模不多,隔夜供需略紧张。5月缴税对资金面继续形成压力,MLF虽较到期规模小幅放量但缓解有限,关注央行后续会否有进一步的维稳动作。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5月17日(周二),在央行进行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之后,银行间市场早盘资金面改善不明显,大行融出规模不多,隔夜供需略紧张。5月缴税对资金面继续形成压力,MLF虽较到期规模小幅放量但缓解有限,关注央行后续会否有进一步的维稳动作。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85个基点报1.9995;7天利率下跌3.15个基点报2.2793%;14天利率下跌4.80个基点报2.6738%。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110%,上涨0.6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310%,上涨0.4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7850%,下跌0.1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350%,上涨0.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9158%,上涨0.83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从非银机构和股份行、城商行的情况看,早间出钱的期限多为7天以上,隔夜供给不多。5月的缴税仍在进行中,短期内,市场对资金面还不敢乐观。

交易员指出,尽管央行此次MLF规模增加,今日公开市场却小幅净回笼资金,且此前已连续三周净回笼,显示央行目前虽然有意维稳,亦不希望流动性过度宽松。

今日17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由于今日有逆回购700亿元到期,将实现单日净回笼200亿元。

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资金,单周净回笼1100亿元。周一公开市场结束连续净回笼,小幅净投放资金。昨日晚间央行公告续作2900亿元MLF。MLF超额续做有助稳定市场预期,今日公开市场转向小额净回笼对资金面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