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收跌至两个半月低点 不宜持续看空

人民币兑美元收跌至两个半月低点 不宜持续看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8日22:3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下跌126个基点至两个半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元走强叠加前期贬值压力释放引发人民币下跌。虽然人民币可能近期大幅度走弱,但不宜持续看空人民币,否则很可能失去较好的结汇时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18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下跌126个基点至两个半月以来最低水平。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人民币可能近期大幅度走弱,但不宜持续看空人民币,否则很可能失去较好的结汇时机。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5353,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5227下跌126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5370-6.5254,成交额189.88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216,较前一交易日微跌16个基点,相比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上调11个基点。

交易人士指出,美元指数走强欧元趋弱,带动人民币下滑,再加上近期离岸和在岸价差拉大,也刺激境内做空情绪升温。市场对短期美元走强的判断愈发一致,预期人民币整体偏弱。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震荡走低,盘中最低触及6.5625,在岸市场价差仍超过200个基点。

大型商业银行资深研究员韩会师认为,如果美元指数今晚能够收在95附近,那么明日(5月19日)人民币中间价必然大幅度贬值,而且有可能逼近甚至跌穿6.5500。

韩会师指出,虽然人民币可能近期大幅度走弱,但不宜持续看空人民币,否则很可能失去较好的结汇时机。人民币贬值可能诱发一定的贬值预期,但诱发企业集中的购汇高潮难度比较大。

纽约联储17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将于5月24日展开小规模国债公开销售,面值不会超过2.5亿美元,这些国债的到期期限为2-3年。其同时在另一份声明中称,将于5月25日和6月1日分别开展两次小规模机构MBS出售,总金额不超过1.5亿美元。两份声明均强调,这些操作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的改变,也不能被当做未来货币政策立场作出任何变更的时点的参考。

日内美元指数持续攀升,盘中最高触及94.98,险破95关口,且创下三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韩会师表示,所谓“缩表”即通过直接抛售所持债券或停止到期债券再投资的方式,实现长期流动性的回收,减少美元供给。美联储短期内肯定不敢大规模抛售债券回收美元流动性,因此小规模“缩表”对市场的冲击可能主要在情绪上,持续推升美元指数的后劲未必很足。

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指出,5月3日以来随着美元指数修复性回升,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已有显现。受近日公布的数据提振,美元指数强势上行。美元走强叠加前期贬值压力释放引发人民币下跌。展望下半年,随着美联储加息进程的推进,局部时点上人民币汇率压力料仍将突显。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