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料保持稳定

人民币汇率料保持稳定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30日09: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中间价上调和美元指数相对弱势,带动人民币即期汇率企稳,目前市场正密切关注美联储动向,短期来看,加息预期升温下人民币汇率仍有一定压力,但国内政策偏暖及经济数据向好助力人民币短期企稳。

3月29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在离岸即期价集体走高,两地价差在50基点左右。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中间价上调和美元指数相对弱势,带动人民币即期汇率企稳,目前市场正密切关注美联储动向,短期来看,加息预期升温下人民币汇率仍有一定压力,但国内政策偏暖及经济数据向好助力人民币短期企稳。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5060元,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72个基点,结束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走势。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之走高,截至北京时间3月29日16:30收盘,人民币兑美元在岸价报6.5115元,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5160上涨45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离岸价盘中涨19个基点报6.5164元,两地价差约48个基点。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汇率短期仍有支撑,美元反弹是主要风险。短期看,3月外储数据回暖(4月7日左右公布)是人民币汇率的重要支撑;政策面外管局讨论开征“托宾税”,增加潜在的“工具选项”,进一步打消“尾部风险”预期。美元指数本轮反弹力度是接下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的主要风险所在。不过,离岸市场“空头力量”已经显著减弱,近期离岸市场的波动性在某些时间段甚至低于在岸,EPFR也显示资金开始回流中国市场。即使美元走强,汇率再现快速贬值的可能性也不大。(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