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IIF:中国今年资本外流将达创纪录的逾5千亿美元

IIF:中国今年资本外流将达创纪录的逾5千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4日11:2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际金融协会(IIF)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国2015年资本外流规模将达到创纪录的逾5000亿美元。第四季中国资本外流可能为1500亿美元,第三季资本外流为创纪录的2250亿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金融协会(IIF)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国2015年资本外流规模将达到创纪录的逾5000亿美元

报告指出,今年第四季中国资本外流可能为1500亿美元,第三季资本外流为创纪录的2250亿美元。

报告称,这一估算是基于贸易数据、中国银行业者代表客户进行的交易以及人行储备的变化。

截至2015年1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较10月末减少872.23亿美元至34382.84亿美元,为2013年2月末以来最低水平,同时创下1996年有数据以来第三大降幅。

外汇局官员指出,初步判断,中国储备下降有几个方面的成因:第一,来自于储备中的非美元货币兑美元折算的账面损失。另外,今年国家在“一带一路”战略指引下,加大了“走出去”的政策支持。

人民币计,中国11月出口同比下降3.7%,进口同比下降5.6%,贸易顺差降至3431.0亿元。较高贸易顺差下外汇储备的消耗更凸显了11月资本外流的压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