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美元加息不会显著影响中国跨境资本流动

外汇局:美元加息不会显著影响中国跨境资本流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0日17: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美元加息对中国跨境资本流动会有短期的扰动,但从长期来看,国际收支和跨境资本流动应该是稳健的。真正影响跨境资本流动的因素是中国改革开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举行2015年第四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美元加息对中国跨境资本流动有一定的影响,但不会非常显著。

王允贵表示,美元加息可能会导致美元的升值,将会带来其他货币对美元的贬值压力,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的贬值压力。在这种情况下,部分跨境资金可能会进行境内和境外两个市场的双向摆布,这是市场化的合理选择。

王允贵表示,总体来看,无论美元是否在12月加息,美元加息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这个过程中,中国的改革开放也将不断深化,贸易和投资竞争力依然很强。美元加息对跨境资本流动会有短期的扰动,但从长期来看,国际收支和跨境资本流动应该是稳健的。真正影响跨境资本流动的因素是中国改革开放。随着中国经济的双向开放,中国企业的竞争力会越来越经得起国际的检验,我国国际收支结构应该会保持长期相对比较稳健的水平。所以美元加息对跨境资本流动有影响,但不会非常显著。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