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加坡RQFII投资额度将增长一倍至1000亿元

新加坡RQFII投资额度将增长一倍至10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9日16:1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新加坡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投资额度将增长一倍,从500亿元人民币增至1000亿元人民币。新加坡金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同意续签并加强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加坡金管局9日公告称,新加坡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投资额度将增长一倍,从500亿元人民币增至1000亿元人民币。

新加坡金管局同时称,与中国人民银行同意续签并加强双边本币互换协议。除现有的苏州和天津外,中国和新加坡同意将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范围扩大到重庆。

11月7日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新加坡共和国关于建立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显示,扩大人民币在中新双边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用好在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平台,稳步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探讨双方在金融监管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未来,中国和新加坡将开展证券监管机构间的定期高层对话,共同探讨监管合作和产品开发,强化两国资本市场合作。

2013年10月,RQFII试点范围拓展到新加坡,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截至今年10月29日,共有20家新加坡机构累计获批315亿元的RQFII额度。

2013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与新加坡金管局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1500亿元人民币增至3000亿元人民币,并于2016年3月到期。

作为全球金融中心之一,新加坡自2009年正式启动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业务。目前,新加坡已成为仅次于香港的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在人民币支付、贸易结算和投资等方面的使用也在迅速增加。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