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星展银行:预期人民币需求和使用量短期内下跌

星展银行:预期人民币需求和使用量短期内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9日14: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5年第三季度星展人民币动力指数微幅下跌59.5。人民币的业务需求,包括香港企业使用人民币贸易结算等方面都与第二季度持平,但预期人民币的需求和使用量均会在短期内下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9日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星展人民币动力指数(DRIVE)的调查结果显示,该指数在第二季度升至60.5后,于第三季度微幅下跌59.5。人民币的业务需求,包括香港企业使用人民币贸易结算等方面都与第二季度持平,但预期人民币的需求和使用量均会在短期内下跌。

星展银行出,人民币8月曾出现一次性贬值,但企业对人民币的使用量在过去12个月仍然维持稳定,这或由于企业决策出现滞后。

调查显示,有37%的企业表示未来12个月会使用人民币作结算,而有9%受访者预期使用量会减少,高于上两次调查,主要由于中国内地客户订单减少和经济增长放缓,影响企业决定是否使用人民币。

而在调查中,有51%企业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未来12个月持续下跌,而第二季度该比例仅为20%。此外,有44%企业预期人民币将下跌2%至5%。

星展人民币动力指数(DRIVE)为决策者、企业和投资者提供策略工具,以追踪香港公司使用和接受人民币的实际情况,以及企业对未来采纳人民币的观点。星展于每个季度公布星展人民币动力指数的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