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小幅收涨 离在岸价差大幅缩窄

人民币汇率小幅收涨 离在岸价差大幅缩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9日18: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0月29日收盘小幅上涨,离岸人民币则上演V型反弹,与在岸市场价差一度收窄至不到50个基点。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时间窗口临近,离在岸价差收窄并不意外,短期人民币汇率料将延续双向波动。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在岸市场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10月29日收盘小幅上涨,离岸人民币则上演V型反弹,与在岸市场价差收窄至不到50个基点。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时间窗口临近,离在岸价差收窄并不意外,短期人民币汇率料将延续双向波动。

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3567,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3592上涨25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3500-6.3610,成交额198.85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59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0个基点。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6:00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报6.3568。

美联储释放年内加息信号,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短暂跌破6.36关口,随后一路反弹至6.35水平,午后临近盘尾涨幅有所收窄。市场走势相对平淡,整体结购汇基本均衡。交易人士称未见央行维稳市场迹象,短期人民币或仍在6.34-38之间窄幅震荡。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午后上演v型反弹,从早盘的低位6.4004一度迅速升至6.3605,涨幅400个基点。亚洲交易时段盘尾,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在6.3610附近,与在岸价差缩窄至不到50个基点。市场人士揣测中国央行通过部分中资银行出手干预离岸市场。

在8月11日汇改后离岸与在岸人民币汇率价差一度扩大至1376个基点,此后价差逐渐消失,甚至出现倒挂。然而10月中旬开始,两地价差缩窄的态势再次被打破,并在央行“双降”后扩大至450个基点的一个月最高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殷勇今日表示,中国外汇储备能够为央行外汇市场操作提供可靠的资金支持。通过自然方式就能满足央行外汇市场操作的可能资金需求,如果确实需要出售资产,外汇储备也有充分的空间和灵活性进行操作。外汇储备的规模、质量和流动性安排能够用于维护中国经济和金融的安全。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小幅回落至97.45,仍位于两个半月高点附近。欧元兑美元则暂时企稳于1.0950附近。今天凌晨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现有水平,暂不加息。美联储还暗示,将在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上考虑是否加息。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