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联储释放加息信号 人民币汇率逆势走高

美联储释放加息信号 人民币汇率逆势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9日13: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9日早盘先跌后涨,与中间价下跌走势相反。离岸人民币汇率则反弹走高,两地价差收窄至200个基点左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9日早盘先跌后涨,与中间价下跌走势相反。离岸人民币汇率则反弹走高,两地价差收窄至200个基点左右。

今天凌晨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现有水平,暂不加息。美联储还暗示,将在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上考虑是否加息。

美联储决定暂不加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一度跌破6.36关口,随后有所反弹小幅上扬,目前在6.3580水平波动。

交易人士称,虽然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增强令新兴市场货币普遍走低,但昨日尾盘避险资金购汇提前消化了这一影响,今日早盘汇市只有一波小规模美元买盘,结汇力量反而稍强,离岸市场同时走强。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快速上涨,1小时内上涨超过170个基点,盘中升破6.38关口,创两周以来最大涨幅。目前两地价差由昨日的450个基点缩窄至200个基点左右。

当日市场结购汇基本均衡,未见到监管层维稳市场的迹象。预计市场近期仍在6.34-6.38之间窄幅震荡。

10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59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0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8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走低,盘中一度跌破6.36水平。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跌幅加大,与在岸价差一度拉大至450个基点的一个月最高水平。

国泰君安分析师任泽平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清晰指明了12月将讨论加息的问题,这一态度偏鹰派。本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对人民币汇率和流动性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