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若初入SDR篮子 权重或在13%-14%左右

人民币若初入SDR篮子 权重或在13%-14%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7日20:5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近期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入特别提款权(SDR)的预期逐渐增强。分析认为,如果人民币加入SDR,其权重应能达到13%或14%。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入特别提款权(SDR)的预期逐渐增强。分析认为,如果人民币加入SDR,其权重应能达到13%或14%。

法国巴黎银行(BNPP)27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如果人民币加入SDR,其权重应能达到14%左右,但初始权重则更有可能在8%-11%。

此外,如果人民币成功加入SDR,则在下一次五年一度的审查中人民币权重可能会上调。因人民币首次加入SDR、资本项目尚未实现完全可兑换,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币在国际交易中的使用程度还会提升。

报告同时预计,2016年人民币将进一步贬值,但这不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发生。这将使得人民币汇率实际波动率下降,并为进一步降息营造空间。

当前SDR总值仅2800亿美元左右,在2010年的比例为美元41.9%、欧元37.4%、英镑11.3%以及日元9.4%。

根据申万宏源的估算,人民币纳入SDR后所占的份额约为13%。某种货币在SDR货币篮中的权重,取决于评估之前五年内该国的货物与服务贸易量以及该货币的官方储备量。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25日透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工作人员将为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亮绿灯,在提交的报告中支持人民币加入SDR。

[责任编辑:姜楠]